【转载】树莓派3 安装CentOS 7 及连接WiFi

2018-07-20 - 1,595 Views - 0 Goods - Nothing

树莓派可以安装CentOS 啦,我就迫不及待的购买了rpi3板,开玩吧!

下载系统:http://mirror.centos.org/altarch/7/isos/armhfp/

在树莓派实验室(http://shumeipai.nxez.com/)软件下载中下载:

SD卡格式化工具SDFormatter

镜像烧录工具Win32DiskImager

刷入系统。

使用网线连接能上网的路由器,接通电源(2A以上)启动树莓派。进入路由器查看树莓派的IP,使用Xshell 5远程登录,用户名root,密码centos。

查看README 扩展TF卡和启动wlan0。

重启后输入ifconfig,显示有wlan0,说明无线网卡wlan0已经驱动。

配置wifi连接

CentOS 7 中使用nmtui配置网络(相当于CentOS 6中的setup)

输入nmtui

选择第二项Activate a connection



选择需要连接的WiFi 输入密码即可连接成功!

系统重启后WiFi可以自动连接!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首页 -> 树莓派 -> 【转载】树莓派3 安装CentOS 7 及连接WiFi
  • 微信打赏

AnHui.HuaiNan

我很感谢那些爱过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