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活的越久经历越多就越能看开

2020-03-22 - 931 Views - 0 Goods - Nothing

有时候活的越久经历越多就越能看开


就像我母亲因为小学暑假作业有一个阅读课外读物,还要写出里面一些优点,我就拜托我母亲给我买本课外读物。于是我就有了我人生第一本,除了上课课本以外的读物《学会选择,学会放弃》。

当然我那时候只是应付作业,在最后的我才大致的应付作业看了下。让我觉得很有趣的事比我大几岁的哥哥也说这本书有点深奥他都看不懂。


不过在陆续的几年内,我也大致的看了几遍,因为我不爱学习,当时也没手机玩,就随便看看书了,当然不会看课本,不要把家里当时的书也大致看了下,当然只是看了下我感兴趣的部分。


当时看有很多东西不太懂,现在想想这本书的确有很多人生哲理,里面说的很多事,我到现在还没做到,不过里面的内容也忘的差不多了,不过有些事忘了不是很好吗?


不过很多事有时候都不必去纠结,比如我现在写的这些东西,甚至和我想写的差距有点大。不过既然写了这么多,删掉总觉得可惜,虽然我删过很多,但是那些只是针对他人的话,对于我就没什么可以好纠结的了,我的童心天真(不过天真也可以说是无知?)被慢慢磨平,也开始理解书中写的东西了。


遇到你喜欢的东西,你要思考选择还是放弃?
遇到你想骂对方的时候,你要思考骂还是不骂?
遇到你做错的事,你要去纠结还是释怀?
遇到你喜欢的人,是追求还是?
遇到你以为是喜欢你的人,想想是真的喜欢你,还是你自作多情?

多思考一下利弊,别做无谓的浪费。
虽然我也经常做无谓的浪费,不过毕竟你是你呀,有时候的浪费也不关紧要,毕竟你觉得值就好了。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首页 -> 日常 -> 有时候活的越久经历越多就越能看开
  • 微信打赏

AnHui.HuaiNan

我很感谢那些爱过我的人.